来源:伊春森工桃山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

  随着哈尔滨之夏“市民音乐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的启动,7月7日,伊春森工桃山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以“迎国庆,助力全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伊春召开,宣传推介‘兴安之巅,醉美桃山’森林生态旅游”为主题,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专场文艺演出,唱响了“大森林之声”。

  晚7时30分,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摩肩接踵、人潮涌动,伴随着舞蹈“张灯结彩”的欢快舞曲,桃山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场演出拉开了序幕。歌曲《啊,小兴安岭》、《绿水青山》、《伊人之路》等节目展现出了林区特有的生态环境和精神面貌。原创歌伴舞《跟我一起回家乡》不仅唱出了所有观众的思乡情怀,同时也唱出了桃山的秀美景色。爵士舞《Havana》、《狂浪》劲爆的舞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舞蹈《打靶归来》、《再唱山歌给党听》、《中国美》、《不忘初心》、歌伴舞《撸起袖子加油干》等节目演绎出了桃山人激情昂扬、奋发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让所有观众对桃山这个旅游名镇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整场演出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为落实国有林区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伊春林区大转型、大改革,作为伊春森工林业局公司之一的桃山林业局有限责任公司,顺应改革发展形势,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坚定承接培育保护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重塑林区发展新环境,重聚产业优化新动能,重构协调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绿色发展优势、创新创优水平和民生保障能力,走出一条“以培育和保护生态环境为核心,以改革创新管理体制、经营机制为先导,以优化调整林区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为路径,以振兴林区致富百姓为目标”的生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之路。特别是,在推进林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的探索中,桃山局公司依托旅游起步早、知名度高、资源富集的优势,把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业作为林区绿色转型发展的第一大引擎产业来打造,围绕“生态立局,旅游强局”发展战略,扬绿水青山之长、借冰天雪地之势,不惜投入人力财力物力,在规划编制、景区开发、产品打造、宣传促销、要素配套、质量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桃山旅游实现了由点线旅游向全域旅游、由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由季节旅游向全年旅游转变,形成了以“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山、冬戏雪”为主题,以生态观光、森林漂流、休闲避暑、温泉理疗、森林康养、研学科考、冰雪游戏、民俗民宿等多功能产品联动为主导的生态旅游产品体系。2017年以来,悬羊峰国家AAAA级景区被评为伊春市十大最美景区;桃源湖景区被评为黑龙江省十大最受欢迎景区,并晋升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小东沟园区晋升为国家AAA级景区;桃山玉温泉被列入全省十三个国家中医药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并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全国第一批73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桃山冬季旅游被国家林业局推介为全国15家冬季旅游典型单位;2017年桃山被评为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胜地。桃山旅游成为龙江四季旅游黄金线路上一张靓丽名片,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广泛青睐。

  同时,随着桃山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服务环境的不断提升,这个公司把旅游工作重心转移到市场营销上,坚持以节促旅,活动造势,创新打造了系列森林生态旅游文化节事品牌,把活动做成产品,把节事打造成品牌,以产品增卖点、以品牌聚人气,推介桃山森林生态旅游。继6月22日至23日刚刚举办完“伊春·桃山第六届悬羊峰露营美食帐篷节”后,桃山局公司再出新招,抓住2019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市民音乐嘉年华”举办系列文化活动的契机,以林区人特有的艺术形式,精心编排了一场宣传推介桃山旅游资源,展现桃山大美风光,唱响林区人民幸福心声,憧憬林区美好明天的文艺演出节目,带着大山的淳朴、金玉的品质来到了省城哈尔滨,宣传推介桃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为哈尔滨市民和中外游客奉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视听盛宴。

  据悉,桃山林业局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参加哈尔滨之夏“市民音乐嘉年华”文艺演出,有效提升了桃山旅游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吸引力,吸引了大量的省城市民到桃山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极大地促进了桃山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