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文化走进冰雪节  绿色理念融入冰城

  穿越冰的世界,漫步雪的童话,这不是美丽的梦境,而是中国邮政“冰雪邮局”与“雪乡邮局”真实的时空“对话”。1月5日,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如往年一样欢快的向游客敞开了“心扉”,尽情地展现着冰雪的魅力。而今年有所不同的是,一名新“成员”—中国邮政“绿水青山最美邮路”系列主题赛哈尔滨站冰雪嘉年华活动,在这座童话般的世界里成了游客的新宠儿。“冰雪邮路”、“2020年生肖邮票”首发式、“冰雪邮局”与“雪乡邮局”的连线互动……带领游客走进浓浓的“邮”文化,让人们在美丽的冰雪节中欣赏着冰雪的韵律、感受着“绿色邮政绿色发展”的人文情怀。

  12点10分,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承办的“绿水青山最美邮路”系列主题赛哈尔滨站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以及来自全国各省邮政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总经理邵沛致欢迎辞、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会市场部赞助商服务处副处长李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总经理李陕川先后为活动致辞。

  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冰雪邮局”的揭幕以及“2020年生肖邮票”的首发。中国邮政自2018年开始在冰雪大世界建设“冰雪邮局”,已为超过50万的游客提供了邮政服务,既为外来游客提供了便利,又助力了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形成了良好社会效应。本届“冰雪邮局”坐落在冰雪大世界园区的中心位置,使用60平方米的整体冰块打造,并被赋予了浓郁的俄罗斯建筑风格。进入冰灯构造的主题邮局,游客们可以体验到邮政带来的北方冰雪文化与传统书信文化融合的独特魅力。在活动现场,“冰雪邮路大寻宝”、“冬奥由我来助力”、“欢脱打地鼠”、“冰雪驿站在您”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和“把美丽冰城哈尔滨寄出去”活动,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积极参与,首日封、萌宠、冰箱贴、发夹等奖品让游客朋友们拿到手软。游客们还在“冰雪邮局”里和主持人一起与坐落在牡丹江的“雪乡邮局”进行了大屏幕连线的互动,感受雪乡—冰雪大世界“两地一线”的奇妙之旅。

  “绿水青山最美邮路”系列主题赛哈尔滨站冰雪嘉年华活动是深入推进邮政绿色建设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邮政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邮政服务独家供应商的一次重要行动。该活动是中国邮政推出的首个以“邮政”为主题,赛道以“邮路”为象征的系列户外嘉年华活动,也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独家供应商以来举办的首个冰雪主题大型品牌推广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邮政负责任有担当的品牌形象,体现着与奥运深刻的价值认同。在活动中,中国邮政以书信为载体,向人们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传播哈尔滨生态文明文化,宣传哈尔滨新形象,让更多的城市和市民了解冰城文化、领略冰城风光、感受冰城魅力,更是将绿色环保文明城市建设、健康时尚运动与邮政元素相融合,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践行绿色发展,共同引领绿色生活,为世界添一抹绿,为美丽中国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