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22日

  “庆安东禾集团向湖北孝感爱心捐赠100万元大米!”

  “东禾人向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今日上午,庆安县东禾农业集团院内一派忙碌景象,铁路专用线上两节货车挂满了鲜红的条幅,工人们忙碌着往专列上装运“庆禾香”大米。“这批大米是我们东禾集团捐赠的,将乘专列发往湖北孝感。”装运工人纷纷表达内心的想法,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驰援孝感专车 驰援孝感专车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黑龙江省妇联、黑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第一时间发起“携手共筑阻疫长城”募捐倡议,绥化市庆安县东禾集团总经理杨晓萍作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省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执委,积极响应号召,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申请向湖北捐赠大米。

  杨晓萍说:“国家有难时,企业要担当,东禾始终谨记肩上的社会责任,愿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绵薄之力,助力国家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她的想法得到省妇联的重视,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第一时间要求分管领导和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对接黑龙江省定点援助地区湖北省孝感市,积极协调铁路对接爱心物资的装车和运输。

  上午9时,东禾集团院内铁路专线上停靠的货车开始装货,一个小时后,捐赠给孝感的120吨价值100.8万元“庆禾香”牌庆安大米开始发车。六天后,大米专列将抵达孝感,来自黑土地质朴真诚与深情厚意将在此生根发芽。

  杨晓萍执著稻米生产加工30余载,“一生只做一件事,带领稻农奔小康”。在她的带领下,东禾集团不断发展壮大。面对紧张的防疫形势,杨晓萍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继续听从党委政府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生产,为战胜疫情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