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排队区设板凳、让老年人优先购物……疫情防控下的冰城绝不缺爱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图片视频由市场监管部门提供

  “ 管住门、分流人、快结算、强宣传、严管理、做承诺 ”…… 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统一行动,指导监督各大超市、菜市场严格落实规则,市民购物秩序井然。特殊时期,哈尔滨也出现了一些暖人的场面。

  22 日上午,哈尔滨飘着雪,在革新街、巴陵街街口,两家超市按时营业,前来采购的市民自动排队,在超市导购员和市场监管人员的提示下,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市场进行选购。在队伍末尾处,两位 80 多岁的老人引起市场监管人员的注意,在征求了前面排队顾客的同意后,市场监管人员让老人先进去选购,好早点回家。

  果戈里大街居民密度较大,恰逢周末,排队买菜的居民不断增多。一面是 “ 客流每 100 平方米超过 10 人时,要在室外设疏导员,限制顾客进入 ” 的严格规定,一面是焦急等候的人群,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队伍边上,耐心提示顾客戴好口罩,快进快出,商家细心地每隔两米摆放了小凳子,供顾客休息。每一把小凳子都温暖着雪中排队的人。

  为了维持好商超、菜市场内外的排队、购物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每天都到现场维持秩序,无论室外温度多低、是刮风还是下雪,有时在室外一待就是一整天。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看来,商家的支持与积极配合、市民的理解与包容,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