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鹤岗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创建无毒机关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办下发的《“无毒机关单位”考核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绿色无毒鹤岗的建设,打造公职人员清廉队伍,强化公职人员作风建设,有效防止、查处国家公职人员吸毒违法犯罪问题,充分发挥鹤岗市公安局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净化全市机关单位的内部环境,为鹤岗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8月31日,鹤岗市公安局组织对新入职民警开展了毛发检测工作。

  鹤岗市公安局对全体新入职干警进行毛发采集工作前由兴安路派出所教导员刘辉同志为新入职民警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让全体干警认识到公职人员吸毒涉毒的危害性,以及此次毛发检测工作的重要性。

  宣讲后,毛发检测工作依次进行。此次毛发毒品检测安排专人集中采集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样本的真实性,现场采集样本时至少安排三名工作人员,由市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市局禁毒支队工作人员组成,一人登记、一人采集、一人照相。在毛发采集现场,全体干警排队依次按程序操作采集毛发,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和登记人员个人信息,并当场拍照,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毛发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

  开展公职人员毛发毒品检测是鹤岗市落实公职人员“六必检”制度(逢提必检、逢进必检、逢嫌必检、逢举必检、逢奖必检、体检必检)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净化公职人员队伍,有效提升公职人员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鹤岗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