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马丁香陆续开放|冰城最美丁香季进入尾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被誉为丁香之城,每年春季都会迎来丁香花季。进入6月,暴马丁香白色花朵陆续开放。作为丁香家族中的大个头,暴马丁香不仅花朵美丽,而且花团非常壮观。

  暴马丁香在哈市是一种分布相对广泛的丁香品种,它的种植数量虽然不如紫丁香多,但依然可以经常在街头绿地和各大城市公园里看到它们的身影。与一般的丁香相比,暴马丁香属于丁香家族中的大个头,树高可以长到七八米高,属于乔木。一般的丁香都是灌木。此外,在花香浓郁度上,暴马丁香也较为突出。因此,暴马丁香一旦盛开,可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独特的视觉和嗅觉享受。在哈尔滨市的街头和公园里,公众可以看到诸多花团锦簇的暴马丁香,芳香四溢,令人陶醉。

  据园林专家介绍,暴马丁香在冰城丁香家族中的花期相对较晚,花期一般其他丁香之后。兆麟公园、建国公园以及民生路亚麻厂一侧、电塔街电机厂墙外、丽江路、哈西大街等是欣赏暴马丁香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