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本月中下旬前完成翻浆道路简易处理,5 月末前,翻浆破损道路全面修复完成

  当前,正值哈市春季城市道路翻浆破损集中发生期间。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春季道路维修整治推进会上获悉,哈市城管道桥相关单位将坚持全区域覆盖、全人员参战、快速抢修、保质达标的原则,打赢春季道路设施维护攻坚战。4 月中下旬前完成翻浆道路的简易处理工作,5 月末前全面修复破损设施。

  依据部署,全市各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大人员、机械、材料的投入,强化巡管和作业队伍建设,既保障巡查人员网格控制和巡视发现到位率,又保证区域及片区专业维护队伍覆盖,尤其是缺乏维护队伍和招标选择维护队伍的区域,想法设法保证春季设施维护工作的及时性和实效性,着力推动和促进道桥行业春整工作同步高效开展。

  全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设施巡查管控力度,全面掌握设施破损基本情况,加大重点区域路段巡查频次,密切关注初期病害隐患及动态变化情况。道路设施维修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和工艺流程,进一步加大维护质量管控,严把原材料关,逐步提高管护标准。路面切割规范,路基处理到位,铺装压实平顺,确保整修一处、达标一处,避免 “ 年年修、年年坏 ” 问题发生。全力推进春季道路简易维护处理和正式维修工作,尽快启动正式维修工作,力保春季设施维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