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假期休闲与疫苗接种两不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索菲亚教堂广场

  孙姬 吕建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姝媛

  为惠民便民利民,方便居民在休闲旅行的同时也能接种新冠疫苗,五一期间,道里区在客流密集的索菲亚教堂广场等地点设立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每天的接种能力最多可达 1000 支。

  流动接种车的前门作为入口,后门作为出口,群众在车外经过登记、问询后,有序进入车内接种,由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四院的 10 名护士进行接种。流动车上设有国家免疫规划智慧移动平台,确保疫苗接种与信息上传同步完成。为保障流动接种任务的顺利完成,满足 30 分钟观察期,还专门设立了留观客车,进入留观车观察 30 分钟,如无特殊情况,便可自行离开。新发红十字医院的救护车,市第一医院急救医生,护士提供现场保障服务。

  流动接种车 “ 上街 ”,得到了游客和周边商业街铺的欢迎。“ 平常工作太忙了,没时间专门跑医院去接种。” 顺丰快递小哥王先生刚刚在流动疫苗接种车上接种完第一针疫苗后说 :“ 能在派件区域附近完成接种真是太方便了。今天趁着工作间歇过来接种,观察半小时后马上又可以去派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