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营造安全放心食品消费环境,省市场监管局检查“五一”节日市场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消费安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有效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严防发生食品安全问题,2 日,省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平房区、香坊区、道里区的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和餐饮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哈尔滨天手食品有限公司,重点查看肉制品生产环境、原料肉冷链运输、储存、检测、内控体系和消毒等情况,对企业生产环境的提升进行现场指导,并对企业质量提升和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哈安市场询问了市场经营情况后,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市场主办方相关制度,进口冷链产品 “ 三证一追溯 ” 情况,摊床进货索证索票及食品安全承若情况。

  在幸福路食品安全示范街,检查了六泰居砂锅酒馆和老牌坊鱼豆花火锅,并对就餐环境、进货台账和后厨进行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对香坊区食品安全示范街和食品安全示范店做法和管理成效给予了肯定。

  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监管,为哈尔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起到创新示范作用。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区局进行即时整改、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