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带着未成年学徒偷汽车配件!这个老板把工人带“跑偏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自8月份以来,黑龙江警方接到多起起亚、北京现代品牌车辆三元催化器被盗的报案。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8月末,大庆的张先生驾车出门,发动汽车时发现异常。修车师傅查看后告知,其车上的“三元催化器”被偷走,一头雾水的张先生赶紧打电话报警。

  就在张先生报案后,大庆市乘风公安分局又陆续接到3名群众报警,均称自己车辆的三元催化器被盗。

  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监控视频追踪、实地走访摸排最终确定,多起案件均为同一伙嫌疑人所为,而且一辆灰色本田CRV轿车每次都在案发现场周围出现。

  民警顺藤摸瓜,锁定该车车主为一家修理厂老板,并在随后调查中确定 4 名主要嫌疑人。9 月 14 日,民警果断收网,将该修理厂老板及 3 名员工全部抓捕归案。

  经讯,4 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接连盗窃 “ 三元催化器 ” 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 名嫌疑人中一人是老板、一人是修理工,另外两人是尚未成年的学徒。其偷盗的三元催化器一共卖了 3500 元,给修理工分了 1000 元,每个学徒分了 200 元。

  目前,4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乘风公安分局分别采取相应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