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15日,市委书记杨爱国深入到尚志市元宝镇、帽儿山镇、黑龙宫镇进行专题调研。

  杨爱国先后来到元宝镇元宝村铅笔生产企业、暴风骤雨纪念馆、帽儿山镇哈尔滨体育学院滑雪场、种貂饲养企业、帽儿山高铁站、旅游项目建设现场、帽儿山林场工业园区、黑龙宫镇明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幸福沟水库建设项目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元宝镇元宝村,杨爱国详细了解了元宝村发展历程,各企业基本情况,在座谈中,杨爱国指出,元宝村的发展以及张宝金书记的带头作用,是全国的旗帜,是我们尚志的光荣,而且这样一种精神也是尚志精神的体现,尤其是走在前面的、做的好的、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乡镇和村屯是尚志精神典型的代表,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种精神的鼓舞,尚志不断发展进步,尚志有这些好的典型,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在帽儿山镇,杨爱国听取了帽儿山镇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产业、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杨爱国指出,帽儿山镇党委政府工作目标比较明确,工作思路清晰,作风比较务实,做过的事、要做的事都是实实在在的事,精神比较振奋,深入研究了问题,态度非常积极,对全镇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帽儿山镇党政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百折不挠、开拓创新,工作一定会有很好的进步和发展。给人民群众、给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杨爱国要求,帽儿山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梳理思路、要进一步真抓实干,促进发展、进一步维护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建设一定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抓好党建促发展,党的组织生活、党的思想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规范都要放在重要位置,各方面工作才能做更好。

  在黑龙宫镇杨爱国深入明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幸福沟水库建设项目地,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种植品种、运营等情况,仔细的了解了关于幸福沟水库的各项工作进度,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黑龙宫镇负责人汇报了黑龙宫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幸福沟水库工作进展。

  杨爱国指出,要着力开阔思维,拓展思路、着力发展农业,夯实基础、着力培育主导产业,形成优势、着眼发展要依靠群众、着力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着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形成合力。

  杨爱国强调,要引领一个区域发展,思路就要开阔。黑龙宫要发展非农经济要在农业基础上发展,将传统农业与其他行业紧密结合。要把培育主导产业作为以后的工作重点,做有前途,能令百姓得到实惠的龙头项目。要把前期谋划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各项工作要做到未雨绸缪。要到群众中走一走,多了解群众们的想法和要求,要善于调动群众的力量。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斗志昂扬的状态,带动人民群众,坚定发展信心。在移民安置上要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满足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

  就党组织建设工作杨爱国要求,要把培育“四种意识”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突出促进党建工作发展,为发展服务。要把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组织建设有效统一,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