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黑龙江“我要上全运”社会组航空航海模型选拔赛鸣锣开战

  2017年4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黑龙江“我要上全运”社会组航空航海模型选拔赛在冰城哈尔滨鸣锣开战。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承办。比赛得到全省航空航海模型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来自全省80名余运动员将在国际级遥控特技、国际级线操纵特技、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遥控涡喷特技飞行、遥控留空时间滑翔机、耐久V团体、帆船项目团体、耐久O团体、电动项目团体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航空航海模型是指飞机、船舶的模型,通常是指体育运动项目中的模型制作、比赛、展览、表演。它是一项科技、军事、体育、文化教育活动。通过制作模型、比赛、展览、表演等多种形式,了解关于飞机、船舶、天空、海洋方面的各种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航空航海模型是具有科技性的体育运动项目,通过研究制作、在水上、空中操纵各种模型,学习航空航海科学知识。航空航海模型在我国已开展四十余年,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市开幕,为充分体现全运会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办赛理念,国家体育总局加大了改革力度,在群众性、普及性上进行创新,设立了19大项126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航空航海模型列入其中。这对于弘扬科技型体育运动项目,普及推广航空航海模型,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有着重要意义。也是我国航空航海模型运动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体现了国家对航空航海模型工作的高度重视。

  黑龙江省体育局将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优秀的运动员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全运会上展示我省航空航海模型运动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