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春季防火工作对现存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进行督办的通知、加强我区火灾隐患问题整改。5月18日上午9:30,平房区火灾隐患整改攻坚工作会议在平房区东安文化宫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贵成、区安监局局长朱卫东、哈尔滨公安局平房分局副局长张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宝刚、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赵宇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单位、部分非重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朱卫东同志主持,首先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军同志通报了平房区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平房区消防大队大队长赵宇也就我区火灾隐患整改攻坚工作提出意见。

  最后,王贵成副区长作讲话。他指出我区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收口阶段,消防隐患预防和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全区231家火灾隐患问题,与会各部门要尽力做到一个月解决30%以上,三个月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完成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推动隐患排查力度,对基础设施不健全的企业必须要责令其整改到位,无条件完成隐患整改任务;同时,各部门也要认识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没有尽头,要坚持“长”“常”二字,也要尽全力使隐患发生几率降到最低。王贵成副区长还就火灾隐患排查方法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领导要亲自挂帅,主动作为。二是要在限定时限内迅速解决问题。三是那些在职能分工上出现重合的部门要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严格执法。各行业部门要承担各自的职责,在“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收官之际,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