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随着冻土解冻、草木发芽,有着“龙江第一长隧”之称的哈牡客专虎峰岭隧道施工正全速推进。承建单位中铁五局五公司掀起大干热潮,目前每日掘进平均达到18米,累计完成开挖支护1900米。

  哈牡客专先行Ⅰ标虎峰岭隧道全长8755米,是整个哈牡客专的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我省在建最长的隧道。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哈牡客专公司列为重点督导工程。

  为确保虎峰岭隧道工期目标如期实现,承建单位项目部在该隧道2号斜井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三臂凿岩开挖台车、阿里瓦喷浆机、自行式移动栈桥等各类设备共计100余台套。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达60余人,劳务人员共计450人。截至目前,虎峰岭隧道完成进口掘进683米,出口掘进644.4米。

  据了解,为了确保工程进度,该项目部实行“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制”在进出口两个架子队各驻队一个生产副经理协调现场施工生产并加强监督。针对虎峰岭隧道制定专项考核制度,实行每10天一考核兑现。同时,实行领导责任包干、加强现场指挥,及时发现并帮助工班协调解决困难,为施工生产扫清一切障碍。该项目部还举办大干活动,攻坚克难保工期,积极营造浓厚的全速推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