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海林市积极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在互联网营销综合运用上下功夫,深入研究行业规律,结合本地优势及特色,通过培育电商人才队伍、搭建电商创业平台、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积极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加快农村商业网点信息化改造,健全农村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体系,打通了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

  日前,在海林市森宝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网上交易平台销售办公室,随着“叮咚、叮咚”的消息提示音,员工们正熟练地处理各地发过来的订单,该企业线上销售已经覆盖全国。

  目前,该市已拥有“邮政网”、“农品天下网”、“海林信息网”等一批电商平台企业,其中邮政网是集金融、营销、物流于一体的“三网合一”综合性电商平台;2014年正式上线的“农品天下网”主要经营食用菌、蔬菜、粮食及其各种深加工产品;森宝源、富源菌业等一批企业挂靠天猫、京东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开设网店,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让海林的特色农产品销售搭上了“互联网+”这列快车,经济效益显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