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在尚志市隆重开幕。

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隆重开幕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隆重开幕

  尚志市素有“中国雪都”、“中国黑木耳之乡”、“中国红树莓之乡”的美誉,是哈牡绥黄金线上重要的节点,是黑龙江省“八大经济区”之一——哈牡绥东对俄加工区的中心,是国务院批准规划、正在建设中的哈牡之间唯一副中心城市,哈尔滨都市经济圈卫星城市之一,哈尔滨市重点打造的次中心城市。尚志市先后被评为“品牌中国”总评榜百强城市之一、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的百强中小城市之一、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全国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城市、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黑龙江经济最具活力市(县)、省级“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对俄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区、哈尔滨市对俄经贸合作示范市(县)。

尚志市市长尹承云主持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尚志分会场开幕式。尚志市市长尹承云主持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尚志分会场开幕式。

  尚志市自2009年开始,共承办了5届“哈洽会”分会场活动、2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分会场活动,成为尚志市发展对俄商贸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尚志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依托哈牡绥东、龙江丝路带上的重要节点优势,加快对俄出口加工区、尚志保税物流中心、综合服务区和对俄商贸区的建设,全力将国际贸易打造成为支柱产业。

  本次展会将充分发挥尚志市对俄贸易的黄金节点优势,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会展平台,依托义乌·尚志小商品城,推进线上与线下相互融合,促进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打造“哈东地区商贸物流中心”。本届展会将全力借助展会的“展、谈、招”作用,提高“展”的专业性,通过重点突出我市优质绿色食品资源和工业产品,全力打造以小商品和绿色食品为主的专业化展会,推动尚志市乃至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依托义乌•尚志小商品城,丰富商品市场,推进尚志商贸业快速发展;加强“谈”的实效性,通过与俄罗斯雅库茨克市中心区合作关系,注重与国内外机构、组织、财团、企业等洽谈,探索合作方向;发挥“招”的优势性,全力推介尚志市招商政策与环境,立足资源优势,促进多边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力争引进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企业来投资、落户。

  本届哈洽会尚志分会场经贸活动进一步创新了会展形式,丰富了会展内容,重点突出我省绿色食品、突出与俄产业接轨,并且还专门设置了电子商务展区,打造哈洽会电商体验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子商务合作,努力提升合作水平,这是尚志分会场的又一次突破。

  尚志分会场规划A、B、C、D四个展区,A区设在义乌•尚志小商品城,重点展出小商品和服装等(含电子商务展区);B区设在铁通公路东侧展厅,设置60个国际标准展位,重点展出我市地产品;C区设在腾飞家具广场,重点展出品牌家具;D区设在华农生资市场,重点展出建材和生资等。展会期间将举行黑龙江绿色产品推介订货会、义乌小商品招商推介会分别进行推介、洽谈、签约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