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第2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开幕式隆重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凤兰、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哈尔滨市商务局、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领导,我市领导迟宝旭、尹承云、孔琪泉、于为本等市级四个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政府、市直各部门,中、省、哈驻尚志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承云主持。

  市腾飞集团董事长、总裁滕本仁代表主办方向参会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第27届哈洽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书记迟宝旭代表中共尚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义乌·尚志小商品城自2009年起成功举办了五届“哈洽会”和两届中俄博览会尚志分会场经贸活动,商贸物流产业和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今年,我们超前谋划,精心布展,共设立了义乌·尚志小商品、品牌家具、地产品、建材和生资等四个展区。同时,将举办经贸洽谈活动,为企业代理产品、引进技术、加强合作搭建平台。我们将全力借助展会的“展、谈、招”作用,不断吸引内外资投入和产业聚集,全力打造哈东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和“绿色尚志”。

  迟宝旭说,我们将始终秉承“共兴、共荣、共赢”和“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我们坚信,有双方的真诚意愿、务实合作和积极行动,在尚志这片发展热土上,一定能够谱就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凤兰、腾飞集团董事长滕本仁共同为第27届哈洽会义乌•尚志小商品城分会场开幕式启幕。

  开幕式后,省和哈市领导共同参观了展区。

  在我市电子商务宣传展位,张万平听取了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鼓励他们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建设。

  在绿知音企业参展展位,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详细了解企业基本生产、经营情况,在得知企业通过废弃秸秆替代燃料进行生产时,张万平给予了企业高度评价。在稻花香酒业以及手工艺产品展位前,张万平都驻足观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大力称赞了我市手工艺品的制作。

  本次展会时间从6月16日至6月18日,历时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