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森林资源管理分局局长田晓华接受采访桃山森林资源管理分局局长田晓华接受采访

  30日,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在伊春桃山林业局举行,本次国际徒步大会的举行,除了为中俄两国民间深入了解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和载体,也成为推介桃山林业局旅游的一个契机。

  本次活动以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户外活动为载体,以彰显“大美龙江”为宗旨,集中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龙江景观,进一步促进黑龙江体育旅游产业创新融合,提升黑龙江综合影响力,凸显黑龙江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桃山林业局是进入伊春的南大门,呼兰河源头,是小兴安岭旅游开发最早和景区、景点最多的地方,有国际狩猎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小兴安岭最高峰平顶山、森林冰雪玉温泉、呼兰河漂流等景区景点,被誉为“金玉之地、世外桃源”。

  桃山森林资源管理分局局长田晓华表示,桃山林业局作为伊春南部版块的核心景区,景观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桃山参与本次大会的承办,将对桃山的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下一步桃山将本着提升夏季、拓展春秋、突破冬季的原则,按照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山、冬戏雪的思路,打造桃山森林生态旅游的特色品牌。借助这次徒步大会的举办的东风,桃山将提升产业档次,将形成伊春南部旅游特色景区,伊春南部旅游特色名片。

  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河市政府、伊春市政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体育部等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和大兴安岭行署、黑河市、伊春市的体育、旅游、林业等部门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