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尚志市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基层纪委书记换届风气监督谈心谈话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及近两批新提拔任职的乡镇和市直领导干部,尚志市各党委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有关要求》和《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负面清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说,做好换届工作,既为我们每位同志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良机,也对每位同志进行了一次综合素质的考验。希望大家切实增强政治、大局、责任和纪律意识,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聂俊清指出,这次换届纪律要求高、工作程序多、监督巡查严、追责力度大,中央、省市一再强调,要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建立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市纪委也明确提出,因履职不力、失职渎职,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影响恶劣的,要从严从重查处。

  聂俊清强调,这次换届选举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一项政治任务,相比以往一个鲜明特色是突出强调主体责任,强化责任主体落实。从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到纪委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再到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统战宣传、政法、检察、等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对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任追究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

  聂俊清要求,十八大以来,尚志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正在形成,在这个关键时期,市委、市纪委决不允许任何破坏政治生态的行为出现,决不允许任何破坏换届秩序的行为出现。作为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换届工作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