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月的北国哈尔滨,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在这诗情画意的季节里,由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市美协、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共伊春市五营区委、五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兆麟街123号展馆承办的《自然的情绪——伊春五营写生创作展》如约拉开帷幕。哈尔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立群、副主席高弟、唐飙、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丽、伊春市五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方春彪、副区长刘兆达、伊春市五营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孟凡慧、哈师大美术学院水彩系主任张玉新、市美协主席董晓泮、副主席石弘冕、周克红、朱晶等领导,还有来自省内外的画家、美术工作者、书画爱好者12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主办单位组织部分画家赴伊春市五营区开展美术辅导、交流、写生等“深入基层、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一次成果展示。活动期间,画家们与当地的文艺工作者广泛接触和交流,分享了彼此的艺术创作体会,畅谈了美术教育的经验,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写生活动。

  展出的96幅美术作品,均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审美品质,这些作品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林都伊春红松风情小镇蕴含的浓浓的生活气息和自然状态,也让观展者享受了一场关于大自然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