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马尔代夫议长玛斯赫一行。

  王宪魁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马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2014年总书记成功访问马尔代夫,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携手构建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了两国关系新纪元,也为地方开展对马尔代夫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

  王宪魁强调,马尔代夫风景迷人,人民勤劳善良,是令人向往的世界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能源大省和老工业基地,生态环境良好,冰雪旅游久负盛名,正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正在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正在构建“龙江丝路带”、扩大对外开放,是一个极具发展活力、发展潜力、发展前景的地方。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在加强立法、推动经济发展、保障人民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议长先生来访为契机,加强人大(议会)立法、监督等方面交流,带动多领域交流交往。积极为企业经营创造条件,促进经贸往来。两地区位不同、景色各异,在旅游资源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积极推进旅游业合作,开通直飞航线,打造跨区域旅游产品,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玛斯赫表示,要充分发挥议会作用,促进彼此间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经贸交流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务委员会领导姚胜、符凤春,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作者: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