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黑龙江省高校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共同欢度黑龙江省第一个“全民冰雪活动日”。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了“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哈尔滨师范大学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全校近千名师生在校园内踏雪而行,收获着冬季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哈师大冰雪爱好者还在校园各处进行冰雪运动展示活动,吸引了大量在校师生和普通市民前来参观。东北林业大学举行了以“冰创青春、雪绘东林”为主题的冰雪文化节活动,学校师生共同为黑龙江省及东林的冰雪活动设计Logo,全校学生到室外参加冬季体育锻炼,进行冰上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同时,在校园内举办雪雕大赛,全校百余名师生在“全民冰雪活动日”当天精心创作雪雕作品。绥化学院积极引导学校听障大学生和普通学生共同进行冰雪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听障大学生在冰场上感受冰雪活动魅力。黑龙江大学则在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了“冰雪嘉年华”活动,全校师生在课余时间来到学校冰场和体育场,进行滑冰、冰嬉、冰雪足球等体育活动,黑大艺术学院师生在校园内和冰雪爱好者共同进行冰雕、雪雕创作。除此之外,黑河学院结合对俄办学特色,与俄罗斯留学生共同开展冰雪活动。东北农业大学除冰雪运动外,还积极引导涉农专业学生学习寒地栽培技术,并通过网络对部分农村地区开展冬季农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