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冰共舞,与雪同乐。2016年12月31日上午,千余名冰雪爱好者与媒体记者,相聚在位于哈尔滨群力外滩的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在“玩冰乐雪嘉年华”系列趣味冰雪活动中,以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玩冰乐雪嘉年华”系列趣味冰雪活动是黑龙江省冬季全民健身的品牌性活动,已举办三届,成为全民上冰雪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承办。玩冰乐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以趣味为主,当天共有8个项目的比赛,近千名参与者在游戏中体验了冰雪运动的快乐。

  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位于群力友谊西路群力音乐公园西北侧,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与道里区政府合作建设的。基地内设有冰雪体育活动区、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冰雪动感娱乐区和商贸服务区四大区域。其中冰雪体育活动区共有各类场地16处,包括室外滑冰场1片、室外冰球场1片、蓬式迷你滑冰馆1个、蓬式冰壶馆2个、迷你单板乐园1个、成人滑雪场1处、儿童滑雪场1处、越野滑雪场地1处、雪地迷你马拉松场地1处、雪合战场地1处、雪地足球场地5块。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区主要用于展示“赏冰乐雪”全国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冰雪动感娱乐区和商贸服务区通过引进社会资本,为游客提供各类冰雪娱乐与服务。基地运营管理上,结合公益活动和经营活动,以购买服务方式实施公司化运营。运营时间为每天9:00—17:00,滑雪场夜场18:00—20:00。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4:30—15:00,周六、日上午10:30—11:00、下午14:30—15:00安排有滑雪和滑冰表演。看冰去冰雪大世界、观雪在雪博会、玩冰乐雪就来赏冰乐雪园。该基地在功能上与两大景区形成优势互补。2016年12月10日开园以来,已成为省内外游客和冰雪运动爱好者体验冰雪运动、进行冰雪健身的重要场所。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在采访中谈到,该活动基地一方面为前段时间开展“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提供了展示平台,为“赏冰乐雪”趣味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中优秀项目提供展示和孵化的平台,助推成果转化。另一方面为省内外百姓打造赏冰乐雪的全民健身娱乐场所,为全省冰雪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打造示范基地,引领全省冰雪活动的开展。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百姓提供较高水平的冰雪表演活动和参与活动,提供优质冰雪体育服务供给,引领冰雪体育消费,发展体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