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号中午, 龙江航空空客A-321 B-8289客机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调机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完成龙江航空投入运营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同时该航空公司另一架空客A321 B-8578客机在调机至大庆机场进行本场训练后,也将于12日晚返回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据了解,龙江航空有限公司是于2014年7月4日获民航局批准筹建的一家大型公共运输航空企业,经过两年紧张筹备,从飞机引进、各类技术人员的招聘、培训等方面,龙江航空已经完成运行前的审定工作,即将开航。龙江航空投入运营,标志着黑龙江省彻底结束了没有本土大型公共运输航空企业的历史,将为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腾飞,为龙江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鲜活的生命力。

  作为黑龙江省内首家本土航空公司,龙江航空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黑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及省、市、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从筹建到成立,龙江航空已经建立起一支由民航专业领导带领的团队,公司高管是由来自国内各大成熟航空公司的管理人员组成,飞行、维修工程、运控等各专业技术部门管理人员也多是成熟航空公司内的精英骨干,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扎实熟练的专业技能。目前公司已组建了一支飞行经验丰富、飞行技术精湛、飞行记录优秀的飞行员团队,其中3名英姿飒爽的女飞行员均是东北姑娘,这也是龙江航空的亮点之一。

  龙江航空的空客A321型飞机,有8个165°可调整头等舱座椅,与国际航线宽体客机舒适度相当,182个经济舱,每排6个座椅的布局可容纳单通道飞机中最宽的座椅,两舱布局可以满足高端、商务以及大众旅客的多种出行需求,全舱新型皮质座椅,彰显欧派低调奢华。(吴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