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黑龙杯”全国少儿冰球大奖赛,定于2017年2月9日—13日,在哈尔滨市八区冰球馆举行。

  本次大奖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由哈尔滨市体育局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承办,由哈尔滨市冰球协会和黑龙江省黑龙冰雪体育俱乐部协办。大奖赛由齐齐哈尔市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独家赞助。

  本次大奖赛共有来自天津市、北京市、齐齐哈尔市、吉林市、牡丹江市、沈阳市、佳木斯市、青岛市、哈尔滨市、满洲里市十个城市的160名少儿冰球运动员参赛。

  举办本次大奖赛的目的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全力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促进和带动冰雪体育产业发展,巩固和壮大黑龙江冰雪体育大省、强省的战略优势地位,发现和培养我国冰雪体育项目优秀后备人才,鼓励倡导广大青少年对冰雪体育项目的神往与挚爱,培养青少年运动员敢打敢拼的团队意识和顽强斗志的拼搏精神,推介冰球文化和冰球精神,助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本着政府支持,企业赞助,社会参与的原则,组织启动我国冰球史上奖金数额最高的少儿冰球大奖赛,并将长年坚持举办下去。以此推动和促进我国少儿冰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冰球运动后备人才。

  本次大奖赛,由齐齐哈尔市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赞助。设立奖金共计30万元。获得大奖赛前八名的队伍均可获得现金奖励,冠军队将获得现金奖励20万元。

  本次大奖赛,将为哈尔滨市国际冰雪节体育赛事增加新的亮点,或将成为全国冰球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大赛事。

  大奖赛开幕式定于2017年2月9日15时,在哈尔滨市八区冰球馆举行;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于2月13日在相同地点举行。全部赛事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次大奖赛参赛队伍,由各城市体育局或冰球协会、冰球俱乐部推荐报名或网络报名产生。

  为推进冰球项目的普及与发展,黑龙冰刀制造有限公司和大会组委会决定,冰球大奖赛每年将举办一次,并且逐步拓展为国内、国外比赛相结合,大、小年龄组比赛相结合。进而不断提高少儿冰球竞技水平,促进少儿冰球多出人才,快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