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香坊区六顺街工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今年,香坊区六顺街工委通过围绕1条主线、打造2个亮点工作,发挥5个品牌效应,抓好5项工作。 

  围绕1条主线,即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香坊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倾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全面推进街道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造2个亮点工作,即1、在街道区域化党建中打造亮点。以建立六顺地区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为点,辐射带动驻街单位参与社区党建,建立街道社区联系驻街单位共建机制,广泛吸收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驻区单位代表、派出所等参加联席会,形成社会协同和共治机制,确保党组织成为集中民意民智,凝聚民心民力的核心。 2、在非公企业党建活动中打造亮点。成立六顺街道非公企业志愿者联盟,以万达党支部、香康医院党支部、青岛啤酒党支部为带动,壮大非公企业志愿者队伍,带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开展“党员亮身份、促发展、树形象”为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5个品牌效应,2017年继续以 “爱心童享”公益助学中心、“爱心守门钥匙”、“百家百福”助老服务社、“一家亲”党员志愿服务队、“十米志愿者”等服务项目为依托,坚持常态化,开展帮扶地区特困儿童、关爱地区孤寡老人等特色活动,发挥党建品牌效应。

  抓好5项工作,一是抓学习培训。积极探索机关和社区学习方式和方法,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区委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结合经济、法律、科技知识等内容,开展社区培训月、座谈交流等系列学习活动,在街道中掀起学习高潮。二抓班子队伍。提振精神,带好队伍。在班子建设中坚持集体领导,做好分工合作,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抓好社区书记、专职副书记队伍建设。对退休党员实行“规范式管理”,对困难党员实行”关爱式管理”,对流动党员实行“跟踪式管理”。三抓服务民生。谋求社区党建和服务民生的切入点,开展系列党员服务群众项目,发挥香康医院、青岛啤酒、万达党支部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义诊、慰问、助老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

  四抓阵地载体。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点,以新建的远香社区、新乡里社区为依托,发挥赣水党员活动中心辐射作用,带动各社区每月组织党员活动,营造党建惠及群众,党员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争创省级文明建设社区标兵1个,省级文明建设社区1个,市级青年文明号1个。五抓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从严抓好正风反腐,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目标实现。(吴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