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带领公安、安监、消防等相关负责人深入尚志镇对老年公寓、迎新喜烟花炮竹有限公司,一面坡镇烟花爆竹销售点、客运站和长营村烟花爆竹燃放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在老年公寓检查时,刘海涛一行实地检查了老年公寓的消防、餐饮等设施设备。刘海涛指出老年公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检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及时进行维护,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老年人人身安全。

  在一面坡镇客运站,刘海涛详细地了解了车站节日安保设施、营运服务及节日客流等情况。刘海涛强调,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检查,把好第一道关,确保旅客乘车安全。要把旅客的安危放在首位,抓好春运安全工作,让旅客平平安安回家团聚。

  在长营村烟花爆竹燃放地,刘海涛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也是节日气氛的重要烘托,但如果管理不好,不能实现安全有序燃放,就有可能酿成事故,安全管理工作弦不能松,劲不能泄,标准不能降低。

  在迎新喜烟花炮竹有限公司和一面坡镇烟花爆竹销售点,刘海涛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并详细了解销售点销售的烟花爆竹种类、存放地点和销售情况。刘海涛要求,监管部门要做好我市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的安全管理和市场监督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