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26日,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哈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友谊宫胜利召开。

  经过紧张的筹备,哈尔滨银行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将于2017年8月26日开跑。在今年的筹备过程中,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充分,主题活动更加丰富,赛事氛围更加浓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受组委会领导委托,下面我向各位发布赛事相关信息。  

  本届赛事分为三个项目,共约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 (42.195km)6,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km)6,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km)18,000人。拟定赛道起点位于哈尔滨市友谊路防洪纪念塔处,途径友谊路人民广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

  哈尔滨市政府非常重视本次赛事,已于6月1日召开筹备工作会议,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领导,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副主任;确立了由政府相关部门组成的组委会办事机构,明确了各部门任务。市政府动员全市力量,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本届赛事规范、安全、隆重、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