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成立卫健、公安、应急、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群防群控,组织各部门、各街道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8日,龙沙区委第12届87次常委会暨龙沙区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政府后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龙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机构方案》、《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方案》,区卫健局局长唐冬梅汇报了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委书记陈立军和区长王树文针对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陈立军书记强调,打好疫情防扩散阻击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二是要严格遵循工作运行规范,突出做好“十项”工作重点;三是要强化防疫情扩散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四是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信息畅通,完善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做到“六早”;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做到防控结合;六是要强化协调配合,随时听候区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的工作安排;七是要加强联防联控工作。

  春节期间,龙沙区全体干部全员到岗、严阵以待,区委书记陈立军、区长王树文、区委常委及区直各部门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疫情检查督促工作,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医院、客运站、高铁站、商场等公共场所的人流监测、通风、消毒情况。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通过疫情简报每日发布工作进展,并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全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武汉流动人员摸排工作,对重点人员进行跟踪回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截至目前,龙沙区抗击疫情财政投入已达170万元,在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下,龙沙区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周铁彬 白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