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专家答记者问

  本报讯(记者邵晶岩)3月8日上午,孝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在湖北孝感市民之家举行,邀请黑龙江、重庆、孝感当地医疗专家对疫情最新进展和详细情况进行权威发布。

  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医疗专家组组长张敏、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心理专家组组长潘志超,就媒体关心的救治和愈后管理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敏在回答提问时说,黑龙江援助孝感医疗队将帮助当地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对临床出院的病人进行管控及心理疏导,以达到更好的疫情防控效果。通过此次援助工作,搭建了两地友好合作的平台,以此为契机,我们将加深与受援地的友谊,后续将以技术交流、远程会诊、人员培训等方式,开展多角度多方向的合作。

  潘志超在回答提问时说,新冠肺炎患者需要进行疏导、安抚、被倾听、被关注、被理解、被支持,这就使心理援助成了刚性需求。他还就媒体普遍关注的出院后集中隔离患者的心理疏导,在正确认识、情绪管理、冷静看待、积极行动四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本报记者邵晶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