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全省实现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为方便失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按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黑龙江省在省会城市已实现网上申领失业金的基础上,其他 12 个市地及所属县全部实现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可通过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以及龙江人社 App 两大线上渠道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办理方式]

  打开 IE 或 360 浏览器,输入网址

  https://www.renshenet.org.cn/sionline/loginControler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 “ 登录 ” 按钮。

  点击 “ 我的申请 ” — “ 失业金申领 ”。阅读申领条件和申领须知。仔细阅读业务说明后,点击 “ 已了解,继续办理 ”。申请。失业金申请界面中共有 11 项内容,其中 “ 身份证号 ”、“ 姓名 ”、“ 性别 ”、“ 参保单位所属地区 ”、“ 单位名称 ”、“ 失业保险缴费状态 ”、“ 单位减员备案时间 ” 和 “ 本人办理失业登记时间 ” 等 8 项内容为系统自动提取数据项,无需申请人填写;“ 手机号 ” 一项需申请人手动输入手机号;“ 发放银行 ” 一项需申请人自行选择发放银行(在下拉选项中选择一家银行作为发放银行)并在 “ 发放账号 ” 一项中输入银行账号,如申请人所持有的社保卡发卡银行与申请人选择的发放银行为同一银行,则系统默认显示社保卡金融账号,无需申请人手动输入。点击 “ 提交 ” 按钮。填写承诺书。点击 “ 提交 ” 后,弹出 “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承诺书 ” 界面,仔细阅读后点击 “ 确定 ” 按钮,提交成功。

  [龙江人社 App 办理方式]

  长按扫描二维码下载 “ 龙江人社 App” 并安装。首页点击 “ 失业保险金申领 ”。确认 “ 申领条件 ” 以及 “ 申领须知 ” 后点击 “ 立即申领 ”。核对个人申领信息无误后点击 “ 提交 ”。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勾选 “ 本人同意并确认 ” 后点击 “ 确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