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省总7705万专项资金为防疫一线提供保障

  本报讯(高丹丹记者王彦)病毒无情,工会有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省总工会倾尽全会之力支援一线,设立770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防疫一线职工及家属进行慰问。

  据了解,截至目前省总工会共投入专项资金7705万元,其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6412万元、确诊患者救治一线医护人员专项慰问金500万元、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专项慰问金547万元、省内重症集中救治医护人员专项资金246万元。

  省总工会要求资金要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生产和保障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上述人员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以及对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的慰问;用于发放慰问金或购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给予每名驰援湖北人员3500元慰问金,给予每名省内重症集中救治人员3000元慰问金,给予每名确诊患者救治一线医护人员500元慰问金,支援湖北派出人员家属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金或慰问品。对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一次性给予每人不超过5000元的慰问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不幸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一次性再给予每人不超过1万元的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