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共甘南县委宣传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公安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动员全县警力上岗参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车辆、人员检疫管控和排查工作,全力控制和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全县人民群众平安。

  为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甘南县公安局在涉及省界、县界的县城出入城口、南北卡口设立4处疫情检查站,乡镇设立6处疫情检查站,配合乡镇政府和疾控人员,24小时检查进入甘南的车辆。同时,在县客运站安排2名特警检查过往旅客体温,出动2个交警执勤中队,对出租车等车辆进行随机检查。截至目前,检查车辆2996台次,人员6715人。

  在打好外围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甘南县公安局在做好内部疫情传播防控工作上也下了大力气。12个派出所近200名民警、辅警、村辅警放弃休假,深入到乡镇、社区、村屯、小区和九小场所,核查返乡重点人员、张贴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全力防控疫情传播。目前,已完成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208名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排查任务,排查出隐蔽性疫区返乡人员30人,并及时报送给卫健部门。同时,还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人流密集的场所进行全天候依法管控,有效控制了传播渠道,全力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危险。( 李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