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委宣传部

  建华区红十字会紧密配合市红十字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应对疫情。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市红十字会的统一要求下,区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发布了《建华区红十字会公开募捐倡议书》,倡议发布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仅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分别通过现场捐赠和转账方式接受捐款1717元人民币。

  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建华区红十字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服务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服务队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在对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从齐齐哈尔区域外其他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每天的电话询问体温、登记的同时,面对每天新增的人群,医护管理人员还深入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积极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消除密切接触者顾虑,争取理解配合,防止再次传染。特别是从1月29日晚上五点起,区中医院、区医院分队分别派出医护人员积极配合交通警察在高速路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更好地阻断传染源进入市内;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分队下发了《全力抗击疫情倡议书》,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热血沸腾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封封感人肺腑的请战书承载着使命与责任,诠释着深情大爱。

  区红十字会将在抗击疫情期间,向区文明办陆续推送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好募捐的接收和登记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捐款捐物情况,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洪亮亮 寇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