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共龙沙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疏导疫情造成的不良情绪及心理恐慌,促进全区人民群众心理健康,2月2日,龙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建龙沙区心理援助党员志愿服务队,并公布心理援助热线和心理援助二维码,积极有序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

  龙沙区心理援助党员志愿服务队由来自辖区中小学及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的多名教师组成,主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不同重点,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分类干预,为患者和家属,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提供及时心理支持和安抚。志愿服务队一经组建,得到了各单位、各部门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大家纷纷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推广心理援助热线号码和心理援助二维码,此举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关爱。龙沙区始终把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摆在首位,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区心理援助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积极发挥群众“稳心剂”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周铁彬、白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