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在村口轮岗值守的前线志愿者口罩不够用了,我们就想出了这个方法。”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共和镇共和村村民王海平说。

  原来,因当前一线人员口罩供应紧张导致在村屯路口轮岗的志愿者口罩不够用,共和村就想到组织人员制作“土口罩”支援“前线”的办法。

  从2月3日开始在相关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共和村组织村内妇女义务购买原材料,义务制作了300个“土口罩”。可别小看了这个“土口罩”,其实它一点也不土。它是通过医用无纺纱布、无菌脱脂棉布块、防水膜等原来材料再经过工作人员多次清洗、消毒的手缝纫制作而成,足足有10层左右。在当前抗“疫”物资紧缺的状态,着实起了很大缓解。

  村妇联志愿者、共和邮政所所长梁艳说:“我们在家也没事儿,为在前线站岗的男同志做些事情也算为我们村疫情防控做些贡献。”

  据了解,当前的原材料大概能制作1000个左右“土口罩”,在很大程度上能够缓解当前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状态,让我们给共和村民和他们的土口罩点赞!

  这些“土口罩”已免费分发给镇、村防疫一线的工作者,简单实用,广受大家欢迎。(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