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双城区委宣传部

  原标题:双城区千名机关事业干部充当社区“守门人”

  针对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城区小区特别是老旧弃管小区落实封闭管理力量薄弱、工作不到位的问题,2月8日,双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指挥部统一下发通知,从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驻双单位抽调1000多名党员干部,派赴城区266个居民小区当“门官”,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实行共同轮班、24小时上岗值守,充实了门岗力量,为“小锁锁街区、微锁锁楼院”的“双锁”加上了一道保险,促进了小区封闭管理部署要求的扎实落实。

  人员抽选高规格

  各单位都选派骨干力量,全由班子成员带队,所有抽调人员中党员干部占100%。区委宣传部、区委办等部门除原有一线防控任务人员外,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安排进组。

  执行落实标准高

  不折不扣地落实“看人、看车、测温”要求,严格执行凭票出入,两天一户一人外出买物资,对居家隔离的重点人限制外出,各组八仙过海。在伯爵公馆小区通过设置专区,利用传送杆无接触式发放居民出入通行证,有效防止了交叉感染;外来车辆限制进入小区;所有进出小区人员一律进行测温登记,对体温异常的及时报告,按流程移送处理。

  行动果断高效率

  接到任务后,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当晚18时,派出的4人工作组就已到位,开始小区封闭值守工作。为克服现有条件制约,工作组经与运华小区物业共同研究,利用车辆阻隔小区出入口,起到立竿见影效果。区委政法委牵头,成立了明察暗访组,对小区封闭、人员管控工作进行重点督导。要求公安部门迅速行动,对阻挡、干扰、拒不配合甚至谩骂、攻击小区封闭工作人员的,坚决依法从重严惩。

  悉心服务高质量

  选派出的各组根据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在做好看人、看车、测温的同时,组织物业每天对各个单元楼道、高层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向居民分发消毒用品,宣传疫情防控、消毒用品使用安全等政策知识,动员他们做好本人和自家防控、尽量呆在家里,还通过帮办代办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比如,在聚源里小区,通过工作组协调,由小区旁边的蔬菜超市将居民电话订购的蔬菜统一配送到物业,再由物业人员发放到小区业主手中,减少了小区人员出入,降低了感染病毒的风险。

  目前,所有单位干部都已上岗到位,积极开展工作。 (王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