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我是退役军人,我要求参加疫情防控任务,请组织批准。”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的退役军人们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找到政府,要求批准加入疫情防控最前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这是他们向党、向政府表达的一个中国军人的火热情怀。

  碾子山区三江省村副书记李佳军,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闻令而动,全力开展宣传消毒、巡逻防控,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他主动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坚守在疫情的隔离点,为村民筑起一道隔离病毒的铜墙铁壁。

  退役军人林永福,今年62岁,1982年退伍,他主动请战,参加三江省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耐心地嘱咐村民佩戴口罩,对外出人员严格登记,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在外面逗留聚会,尽全力维护村民的平安健康,配合村委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皇庙村51岁退役军人王福顺,中共党员,1991年退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参与,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卡点车辆人员信息统计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军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退役军人张凌伟,始终坚持协助富强社区工作人员,哪里需要到哪里,对疫情进行宣传,对小区进行消毒,把守在小区卡口对居民出入进行登记。年轻的退役军人李冰冰、曲贺、姜万广、李佳亮,帮助维修小区防控网、巡逻宣传、张贴居家医学观察标识、在卡点登记出入人员。退役军人武永喜、刘玉、王锡龙,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信息摸排、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发放“出行证”、宣传健康知识、楼院消毒等工作,书写了危难之中退役军人挺身而出的使命担当。

  还有退伍军人华安工业集团公司王亮、任国光、张禹、郭俊杰、荣万福、张金龙、季凤龙、何文博等也主动请缨,投身战“疫”。他们工作之余来到街道社区,帮助设立宣传板、发放通行票、巡逻值守、小区消毒等。王健、田垚两名退役军人,他们挤出时间到社区疫情最艰苦的岗位工作,并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要在一线、在最需要的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情建新功”,全区40多名退役军人在抗“疫”战场让永不褪色的国防绿更加绚烂夺目!

  (肖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