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2月14日,中国飞鹤在设立1亿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后,再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追加捐赠价值1亿元的飞鹤营养食品,用于慰问湖北、黑龙江两地一线医护人员,帮助他们增强自身免疫力,全力守护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安全与健康。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中国飞鹤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时,就积极关注武汉及周边地区疫情态势和黑龙江省疫情变化,全力应对、全员行动。积极利用专业能力和自身资源,做好服务保障和防控工作。

  1月26日,中国飞鹤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成立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基金计划分别用于医务人员人道救助、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建设、医疗防控物资采购等,目前资金正在持续落实中。

  2月2日,黑龙江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之际,中国飞鹤再次首当其冲,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奶制品,充分发挥乳企优势,为医疗队员提供全面营养呵护。

  作为从黑龙江崛起的知名企业,中国飞鹤依托齐齐哈尔北纬47度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打造了国内唯一集饲草种植、饲料加工、专属牧场、现代化乳品加工厂于一体的大型乳企。2018年实现资产总额140亿元,销售收入137亿元,税金20.3亿元,成为全国第一家婴幼儿奶粉突破百亿的企业。

  中国飞鹤在成为婴幼儿奶粉领军企业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飞鹤第三座专属牧场坐落在黑龙江省克东县勇进村,该村贫困人口多、扶贫任务重,飞鹤利用专属万头牧场生产的300头公牛犊,低成本赊给当地60户贫困户集中饲养,一年后企业按市场价全部回收,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500元。

  2019年,飞鹤与黑龙江省克东县昌盛乡互助村结成帮扶对子,主动采购村民生产的木耳等农作物,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累计为村民销售木耳5000余斤,带动当地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李尔宁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