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月18日晚,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南出城口,一条写着“浙江,我们回来了!宁波,我们回来了!”字样的红色条幅格外醒目,53名跨省务工人员在这里陆续登车,开启包车南下返岗复工之旅。据黑龙江省交通厅一位领导说,这次跨省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行动,是省内首次。

  此前,甘南县人社局应宁波市人社局《关于商请共同做好就业工作的函》的请求,在甘南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劳务输出台帐,第一时间为跨省返岗复工人员开具了务工证明,并联系卫健部门及时对外出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确保外出复工人员达到健康出行条件。同时,开辟绿色出行通道,为雇佣车辆开具特别通行证,深入有关乡镇、村屯接农民工到县里统一乘坐专车平安启程。

  据悉,这次跨省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行动,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重点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的相关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对创建甘南县劳务输出品牌起到有益的推进作用。预计2月末,甘南县还将进行一次助力农民工返岗务工行动。

  (李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