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放心吧,我会注意安全的,到了宁波我给你打电话。”2月22日中午,在富裕县城南出城口,即将跨省到宁波务工的李广才正与妻子通过手机视频道别。与李广才一样,其他20名跨省务工人员也即将出发。

  “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一定要确保安全,我们等着你们的好消息。”富裕县政府领导、人社局及就业部门负责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送行并叮嘱注意安全。伴随着21名农民工挥手致谢、登车,富裕县首例跨省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正式开启。

  日前,富裕县人社局应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协助开展劳务对接工作的函》的请求,在富裕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劳务输出台帐,第一时间为跨省返岗复工人员开具务工证明,并联系卫健部门及时对外出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确保外出复工人员达到健康出行条件。同时,开辟绿色出行通道,为雇佣车辆开具特别通行证,深入有关乡镇、村屯接农民工到县里统一乘坐专车平安启程。

  据悉,这次跨省接送农民工返岗复工行动,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重点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的相关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对下一步富裕县劳务输出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下步,富裕县人社部门还将持续做好农民工返岗的服务工作,实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申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