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齐哈尔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7日下午,黑龙江省飞鹤乳业捐赠的总价值19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抵达齐齐哈尔市,这批物资的购买资金来自于此前飞鹤乳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1亿元战疫专项基金。

  当日下午1时30分,近500箱医疗防护物资整齐排列在齐齐哈尔市党政办公中心南侧的广场上,工作人员有序清点物资。这批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200件、护目镜46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98450副、隔离衣14882件。

  齐齐哈尔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善林介绍,这批防护物资会尽快分配到全市20家定点医院,16个县(市)区和43家发热门诊,用于一线医护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飞鹤乳业战疫紧急采购小组就火速开始全球采购谈判,对供应商的生产资质、运输途径仔细核验、一一排查,积极沟通世界各地医疗防护物资制造商,争取更多的医疗物资抵达防疫一线。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天龙表示,为大力支援黑龙江省及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从一亿元战疫专项基金中,筹集1500万元用于采购防护用品。下一批,有10台负压救护车和20台呼吸机,以及一些专用的口罩等(医用)物资将陆续抵达齐齐哈尔。(宋喜雪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