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傍晚,富裕县公安局繁荣派出所接到辖区新立村村民张斌的求助电话,称其当日下午在野外捡到一只不知名的受伤大鸟,不知如何处理,希望派出所帮忙救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所教导员丁俊喜带领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现场仔细检查后,发现其外表并无明显伤痕,只是体质虚弱,行动缓慢。随后民警联系湿地保护部门,经介绍后确认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白骨顶鸡全身呈羽黑色,有白色的啄和额甲,属于中性游禽。目前被救助的白骨顶鸡已被扎龙湿地工作人员带回基地进行治疗。

  近年来,珍惜野生鸟类频繁在富裕县境内出现,一方面得益于富裕县积极向群众宣传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使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逐渐提高。另一方面得益于富裕县自然保护环境的改善,大批野生鸟类选择在富裕县栖息。

  下一步富裕县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并创新宣传工作方式,积极引导群众爱护野生动物,努力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申震 宋力韬)

  来源:富裕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