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春秋航空开通的广东揭阳—哈尔滨—漠河的首个航班准时平稳降落。该航线机型为空客A320,经停哈尔滨,全程6小时20分钟,每周二四六执飞。新航线的开通,将为南北方游客“交换夏天”提供交通便利,实现市场互动、游客互送,让“南品潮汕菜,北赏北极光”成为旅游新时尚。

  “向往漠河北极村很久了,很早就计划来旅游。正好春秋航空迎合市场需求,开通了揭阳漠河新航线。早晨出发,下午一点多就到了,很是方便。这里是北方的尽头,田园风光无限好,是避暑的好地方。”汕头游客张先生说,踏上漠河土地,才算是“找北之旅”的完美收官。

  揭阳市地处广东省东部,是潮汕地区历史较长、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新兴城市。漠河市位于中国最北端,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位于漠河市的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以观赏到北极光的5A级旅游景区,近几年深受广大游客追捧。

  “每年夏至前后是最容易观赏到北极光的时节,我们已经连续举办30届‘北极光节’,每年都有数万中外游客前来共同寻北、赏极光。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进行了在线直播,主播在线带领国内外网友‘云’上游览了神州北极的美景”。漠河市副市长常彬表示,揭阳至漠河航线的开通,将促进漠河与揭阳的市场互动、游客互送,大力推动两地旅游业的复工复产。“往年夏季,平均每天都有一两列旅游专列开进漠河,宾馆可谓一床难求,2019年旅游人数达23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达22.5亿余元。90%以上的游客都来自外省乃至国外,而目前漠河接待的游客80%都来自省内,疫情一方面给旅游业带来了负面影响,同时也让更多的省内游客有机会了解、游览漠河”。

  “今年3月25日开始,漠河市符合要求的景区景点陆续恢复营业”。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磊介绍说,为确保游客玩的安心放心,景区实行实名制网络购票和现场扫码购票。游客进入景区前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扫描“龙江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在景区游玩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用餐、住宿、游玩必须保持1.5米以上间距。“景区还邀请疾控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指导,安排专人每天对游览区、游客中心、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消毒和通风,制定了应急保障预案,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设立了留观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