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亚布力分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街边有一处垃圾桶着火,民警迅速反应,秒变“消防员”,迅速将火扑灭。

  据悉,当日晚21时许,亚布力分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过程中,途经亚布力美食街与林政路交叉口东40米处,发现路边一个环卫垃圾桶正起火燃烧,当时正刮着北风,现场火借风势愈烧愈烈,而垃圾桶正上方就是电线,且不远处停放着数辆车。

  “要尽快灭火,不然会给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威胁!”巡逻民警迅速反应,立即将垃圾桶中的明火扑灭,并及时联系亚布力林业局物业和消防部门。消防部门排除了人为纵火的可能。因处置及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物业工作人员赶到后与民警握手致谢。为确保火不复燃,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又对周边环境反复检查,在逐一消除可能引起复燃的因素后,民警离开现场前往下一巡逻地点。

  警方提示:冬春季节,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广大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如遇火灾事故,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