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齐齐哈尔市残联党支部开展“擦亮叫响党建品牌 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国利,副理事长王传文、副市长高淑春莅临活动现场。

黑龙江省残联领导与大家合影黑龙江省残联领导与大家合影
表演现场表演现场

  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齐市信息工程学校,观看了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助残服务我先行”党建品牌展示演出。市残联党员干部把为残联人提供全链条式优质服务,贯穿于整个品牌内涵、服务理念与创建载体之中,以舞台剧的形式进行了真情演绎。一幅幅感人场景、一句句温暖话语,残疾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残有所呼,我有所应,残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服务宗旨,观摩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融入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有效平台,为“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开新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黑龙江省残联领导参观齐市信息工程学校黑龙江省残联领导参观齐市信息工程学校

  “今天到齐齐哈尔市残联,真正的看到、体会到了残联的党员干部真是用心用情为残疾人服务。他们的精神面貌特别好、特别阳光、特别向上,这是一个正气的表现,也是在省残联领导班子的带动下,真正把‘助残服务我先行’党建品牌与业务融合在一起。确实大家有一个思维误区‘就着党建抓党建,就着业务抓业务’,这也是全省残联系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齐齐哈尔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要在全省残联系统进行推广。本月21日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邀请大家到哈尔滨防洪纪念塔进行现场展示、推广,让全省各地市残联能够相互借鉴,推动党建品牌与业务融合,更好的服务龙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国利给予了高度评价。(王迪)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