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顺镇有13个行政村,29个自然屯,农户5637户。为村民搭建生活服务平台,丰富村民平日生活。有机水稻种植基地,采用稻苗对比栽培,实现产收最大化。鸿兴养羊合作社是重点扶贫项目,为贫困县民提供收入平台。农业局局长分享村镇建设思路,逐步实现便捷农民创业平台,提升村民收入,提高生活质量。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祥顺镇新丰村党支部从村情实际出发,注重发挥支部的主阵地作用,注重激发党员参与的热情,注重活动载体的运用,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写笔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并由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使党课接地气、有实效。二是在“七一”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提升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开展“亮党员身份、靓模范风彩活动”。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时刻以八项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并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四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两委会研究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及时解决群众反应的问题。五是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体党员带领村民清扫街道,栽植绿化树、栽花,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共栽植云杉、柳树等绿化树1350株,栽植菊花、串红2.5万株。六是将学习教育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新增绿色有机水稻种植3000亩,在企业股屯发展地栽木耳40万袋,发展黄牛养殖120余头,发展蜜蜂养殖500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