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走进青冈县建设乡新茂村魏兴林家中,看到他黝黑的脸旁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走进院内,全新砖混房显得格外明亮。

  “感谢招商办和乡村领导对我们的照顾,要是没有他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到现在都要居无定所啊”青冈县建设乡新茂村村民魏兴林眼眶含着泪水诉说着他的心酸。

  魏兴林一家三口人,上有60多岁的老母亲,还有一位双胞胎的哥哥,哥俩都患有智力障碍,全家人住在两间小平房里,仅靠低保金和出租17亩口粮田的租金维持生活,十分窘迫。不幸的是,5月8日,魏兴林的母亲在厨房做饭时,不慎将厨房里的柴火引燃,把家中房屋和仅有的13000多元现金全部烧毁,并将自己的身体烫坏,这让原本并不富裕的魏兴林一家人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得知这一情况后,建设乡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将魏兴林的母亲送往乡上医院进行救治,而在实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来,青冈县将建设乡新茂村作为招商办的定点联系村,招商办及新茂村的领导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这个县民政局为魏兴林一家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和三床被褥,靖城街道办事处为他们捐赠了20余件衣物,并及时帮助他们找到了临时住处。

  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5月20日,青冈县招商办和新茂村领导把全体职工和全村人捐来的6200元送到了魏兴林家资助其盖新房专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魏兴林的母亲在医生的精心照料下已健康出院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一家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招商办领导的驻村帮扶和乡村一班人的默默付出也赢得了魏兴林一家人及全村人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