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晚,作为2016-2017年度“欢乐冰城”系列驻场演出季活动之一的、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倾力打造的《国风·雅韵》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欢乐上演。

  

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舞台上动感十足的LED烟花爆竹大红背景,烘托出一派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

 

 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了9首经典民族乐曲,中间穿插男、女声独唱。开场的民乐合奏《欢乐中国节》以欢快悦动的旋律描绘了中国人节日里的喜庆场面。之后的《国风》《太阳颂》《喜相逢》《跑旱船》《丝绸之路》《鸿雁》《百万雄师过大江》《花好月圆》等,或悠扬婉转,或荡气回肠,或小桥流水,或大漠孤烟,美妙的音符仿佛被施了魔法,透入人的躯体,浸入人的灵魂,让人们在感动中沉醉、释放、融化、忘情……琵琶的千回百转、二胡的幽怨凄婉、中阮的如泣如诉、笛子的清脆悦耳、唢呐的热烈奔放、古筝的行云流水……不同的乐器传递出不同的韵味,不同的韵味激发不同的感受。节目最后,年逾古稀的月琴大师冯少先激情演奏了保留曲目《百万雄师过大江》,激昂的乐曲彻底征服了现场观众,音乐厅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时刻牢记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把挖掘美、创作美、展示美、弘扬美作为集团追求的目标。本场音乐会以它的韵律美将城市的夜晚渲染得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美妙的琴音将观众带入悠远浩渺的天宇,绵绵思绪与动感音符激情碰撞,幻化出载满鲜花的美丽方舟乘风破浪,一路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