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区新成街道办事处围绕着全区“四区”建设目标,围绕“一个中心”,突出“四个亮点”,努力在加快发展、优化环境、改善民生和社区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步。

  围绕“一个中心”,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合理配置招商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确保各项经济发展指标稳中有进。借助老工业基地改造的契机,在马家花园棚户区改造中,积极谋划依托工业遗产、承载历史文脉、具有开埠文化内涵的文化旅游项目。积极推进产业投资超亿元的哈尔滨建成集团航空弹药研究院项目建设;引进投资近亿元、经营正宗俄罗斯商品的远东俄罗斯商品批发中心,并在新建和新接收小区大力引进类似的特色鲜明、能够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项目;筹划投资上亿元的泰山路地下停车场项目,拟引进中建北方建设集团公司以PPP模式运作。

  突出“四个亮点”。一是促进社区建设提档升级。改善社区硬件条件,将通过验收善上居、闽江嘉兴国际和明珠公寓等三个新建小区,增加社区办公用房。其中,善上居、闽江嘉兴国际社区办公用房面积分别达到1020.85平方米和970.75平方米,可以极大的促进社区硬件建设;同时,大力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对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社区干部和专职党委副书记进行全面系统培训。二是提高服务地区居民水平。建设一站式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为地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平台。按照规范化要求,建设标准化司法所。与黑龙江省众森焱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学习北京社区管理模式,通过外联方式,整合资源,建设新型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实现社区+公益+文化+互联网工作格局。三是探索建立新成地区物业联盟。拟促成地区内的物业公司互助合作,努力拓宽服务居民路径,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物业管理不到位、服务管理水平偏低的问题。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街道社区推树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使热爱、关心、支持、参与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在全街蔚然成风。同时,强化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教育,规范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吴昌林)